聆星

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

为什么会有吸引神之眼体质啊喂!

  ⭐第二人称代入向,你≠旅行者,无主的神之眼总是半途被你吸引到不了主人的身边,好心的你决心一个个把它们送回该去的地方

  

  ⭐内含枫原万叶/提纳里/神里绫人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枫原万叶

  

  难得清朗的夜晚,海面上轻风习习,死兆星号船舶亮起了黄白游色的灯光,令人安心又惬意,水手们不禁有说有笑聊起了家常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了吗,当愿望足够强烈的时候,就会有小精灵给你送来神之眼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从哪里听来的?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嘛。我可从没见过什么小精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没有神之眼。”水手大咧咧的一掌拍在伙伴脑门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北斗大姐头斩灭「海山」巨兽的时候,我就在现场,亲眼看见那枚雷属性的神之眼是从天而降的。信我,小精灵什么的简直是胡扯。”

  

  万叶支着腿坐在船上的桅杆上,垂眸望着月的光色在海面上浮游,鱼群在船舶的周围随行,他无意偷听船员们的闲聊,风却把他们的谈话带到了他的耳边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小精灵吗?第一次见到旅行者和派蒙的时候,他就对派蒙产生了几分好奇。因为白发小精灵和之前那位同他旅行的小精灵身形相似,令他猜测二位是不是出自同源的神奇生物。

  

  实在令人难忘,白发小精灵和她蓝盈盈的眼睛,让人想到美妙的蓝白色溪水,此后,他沿途路过无数美丽的景色,都未曾见过那般的净澈。少年武士邀请小精灵同行,却被摇头拒绝了,小精灵拍拍自己挎着的小包,里面装着形形色色的神之眼,说自己还有使命需要完成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见到了传说中送神之眼的小精灵,那他算不算是幸运儿呢?枫红色眸子微弯,情绪柔软,这就够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有一个特别的体质,来路不明的神之眼总会突然出现在你身边对你展现依赖,忘记了它们远渡重洋和高山而来的目的,无奈的你只好踏上帮助它们寻找主人的路途。起初你很无奈,但也不能放着这些小家伙们不管。“送”出去的过程很艰辛,必须是在主人人生陡峭的之处,才能按照仪式顺利成章地交出去。在此之前,你唯一能做的只有守株待兔。你注意这个头发有一缕红挑染的小男孩很久了。只要等着那重要的时刻把神之眼交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背包里那枚青绿色的神之眼在你碰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开始莹莹发亮,好像在雀跃地说:“找到我的主人了。”你安抚地拍了拍它:“现在还不是和他见面的时候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转头看去,偌大的庭院里,年龄稚嫩的孩子不甚熟练地在刀柄上刻下自己的名字,精致莹白的脸庞带点婴儿肥,气质斐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万叶,可以过来帮我个忙吗?”“好的父亲。”被叫做「万叶」的孩子点头,把练习用的刀放下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好奇心被勾起,忍不住悄悄凑过去,辨认那两个小小的字,“「万」……「叶」?是这两个字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那个,”万叶不知道什么时候折返,跑过来试图遮住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,清润的声音略带慌乱:“请不要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,是很可爱的字呢。你以后一定会成为剑道很厉害的人。”你笑着,在空中翻滚了一圈,和那双无尽温柔的枫红色瞳孔对上,万叶怔怔地看着你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他告诉父亲和见多识广的祖父,却只得到了漂浮灵、风史莱姆又或者浮游水蕈兽这类的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人见过你呢。是他的幻觉吗。小万叶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你没想到再次来这里看到的是这一副光景。昔日的宅邸人气变淡,摆设也不那么华丽了,就好像枫原家在逐渐没落。

  

  让你感觉很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如有机会,真想外出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若想去,随时都能出发。”对面的声音和几年前已经有所不同,但你猜出是万叶。

  

  但即使枫原家不复从前,枫原景春每天都要处理繁重的家族事务,外出游历只是奢望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万叶,我希望你要记得一件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家族固然重要,人却也不能拘泥于此。家因人而存在,家族不应是让子孙来背负的重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有一天,你厌倦了无趣的生活,就丢下一切出去走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万叶应下,待他拉开门,视线里出现了拘谨地四处想要寻找地方躲藏的小精灵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眼眸盛着找不到前进方向的迷茫,却很快收拾好一切,朝你笑了笑:“不要走好吗?我找你好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记得我?”你们只是几年前有过一面之缘,对人类来说,几年可是一段不短的时间,你很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如果你没有地方去的话,可以请你留在我身边吗?”俊逸的白发少年朝你伸出手,笑容纯然又温暖,成功让你止住了躲藏的心思,顿在原地看看他,万叶始终耐心地等待着,于是你一点点飞近他身旁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你很少现于人前,这次就当做是破例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久闻大名,今日特来拜会枫原先生,请赐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能与您这样的军人一较而下,是万叶的运气。万叶,迎战。”

  

  枫原义庆的话落下,你才意识到当年未开刃的刀已经替换成了锋利明亮的名刀,虽对手是充斥着血煞之气,久经沙场的武士,万叶的眼里也没有一丝动摇,握稳手里的刀,二人交手间剑光辗转,星驰电走,令你目不暇接,只听见刀入鞘“叮”清脆的声响,少年已经干净利落地赢下了对决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眼里的锋锐还依稀可见,发丝略微凌乱,晶莹的汗水从下颌滑落,隐入瓷白的脖颈,眸光触及你的时候,所有的凌厉却无形地消散了,对你笑的春暖花开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他该同所有这个年纪的少年充满傲气,轻狂恣意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恕我无法理解!”听到万叶第一次语气这么焦灼,就连你都被惊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万叶,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吗?”枫原景春无可奈何,面上却只能摆出一副故作威严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真的要放弃这一切吗?就算……就算我们过得艰苦,可您还有我在身边啊。我难道不能帮助您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太无能,让您失望,还是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受伤的野兽想要走出陷阱,就要忍痛舍弃被钳制的后腿。你觉得这是损失,可不离开陷阱,后果更为致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舍弃家族产业的罪名,我来背负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,请别这样。当不起家的恶名,可不能落在您头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是真有那么一天,我也要为您分担。”

  

  昔日的权贵之家枫原家摇摇欲坠,那些居无定所,没有归属的浪人武士毫不顾忌地上门挑衅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敢和老子过过招吗?哈,没人回答,该不是怕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你喉咙发紧,恐惧发散到你的四肢,虚晃的,心脏也没有定数的悬着,竭力绷直指尖,张开双臂阻拦,瞳孔里闪烁一抹微冽的光,坚韧毫无动摇,“你们,休想随意闯入枫原家。”他们的人数不少,且面目都是穷凶极恶之辈,小小一只精灵妄想对抗他们,领头的武士不由地嗤笑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不自量力的小东西。”白光在你眼前闪过,你的眼前变得血红模糊,温热的物质从阖上的眼皮流淌下来,你愣愣地反应不过来,视野一下子缩小了一半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,你的神情,和万叶迎敌时,也有几分相似了是吗。想到这些,你的眼眶似乎还未被疼痛侵占,心里因为靠近万叶而雀跃自得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什么事情找我?”温和有礼的声音不急不缓,又从容不迫,你不知道万叶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你身后的,先前你明明说过别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自然眼睛钝痛的你也察觉不出他与平常的不同,声线不带起伏,眼底一丝情绪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本来只是想,警示一下。”万叶低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小子,你终于敢……”“呃——啊——”浓重的血腥气涌入你的鼻腔,你还未表现出不适,就陷入枫叶气息的怀抱里,“别看。”少年淡淡道,他此刻的声音令你陌生,……万叶,是生气了吗?还有那些人……全都……

  

  万叶亲手解散了枫原家,你们注视着最后一个家仆离去,祖父和父亲都相继离他而去,万叶他,没有家了呀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。”你的心里咯噔一下,有些艰难地抬眸看他,“所以你也想‘遣散’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万叶摸了摸你的头,“我是说,接下来的旅途,可以期待你的同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说或许有些唐突,以后的旅途一定会有很多艰辛……”你好像又看见了童年时期那个紧张兮兮捂住自己刻字的小男孩,好久没见的熟悉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你笑着摸了摸自己左眼上的绷带,又用小手握上他缠着绷带的手指,“我们这样,像是很酷的浪人武士组合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以后像这样游历四方也不错。”他本以为,放弃了家族会惆怅,会难过,如今看来反倒是一身轻松自在。和父亲与祖父说的一样,应当多更多时间去看这世界。不过这其中最大的缘由,他侧眸望向你,是因为你的陪伴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带上这个吧。”你把一片红枫小心地别在他的腰间,“庭院里摘的。”这是万叶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段时间,你的眼睛自愈了,当万叶帮你轻轻地拆下绷带,你没有选择扔掉,而是把绷带放进了自己的小包里,让万叶有些不明所以。说起来他从来不知道你随身挎着的小包里装着什么,在你放完东西后包包自动消失不见,即便他问起,你也摇摇头说这是秘密。

  

  包里藏着的那枚稻妻外壳的风元素神之眼青色光芒一明一灭,你垂着蔚蓝色的眼眸,眸光像摇晃的水波,挣扎又犹豫。时间要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的清晨,是一个有雾的清晨。安静地听不见自然万物发出的声响。你飞在万叶身旁,年轻的浪人武士喃喃道:“要下雨了。”万叶说要下雨那一定就是要下雨了。“在那之前我们能找到住的地方吗?”你猜测着今天是否好运,风餐露宿惯了,其实你并不担心找不到落脚的地方。风雨路过万叶都绕行,他是被自然眷顾的孩子。只是偶尔,也有意外发生。其实偶尔你们两个被雨打湿了衣裳,淋的透透的,看万叶的两缕呆毛耸拉下来,露出失算的表情,也很有趣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很快在不远处发现了炊烟,有炊烟的地方就会有房屋。你敲敲门,然后飞到万叶肩膀后,探头看着来开门的主人。

  

  万叶告诉房屋的主人大雨将至的消息,主人见少年举止温和有礼,实在不像是什么危险人物,将信将疑地把你们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雨很快就来了。你趴在窗户边上,聆听雨水敲打着房檐,草地泛着幽幽的碧色光泽,雷鸣电闪掠过暗沉的天,将大地照的雪亮。横斜的雨丝溅在地上,激起白茫茫一片水泽。

  

  主人很感激万叶的消息让他们提前做好了迎接大雨的准备,热情地款待了你们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你和万叶在一起欣赏的最后一场雨了。你看的格外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的旅途遇到过很多难处,但是有少年在一切都不用怕。回顾过去,你在意的只有一起度过困难后万叶烤的鱼很好吃。他的理想从来不是湖,只要没有迷失风向,他就一直在海上。你再也不会遇到一位少年,个性自由而洒脱,目光平和而悠然,内心澄澈而淡泊,他对待所有人都温柔而疏离,潇洒得像一阵抓不住的风,没人能走近他,却会对你笑的安逸又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你守着睡容安稳的万叶一晚上,那枚神之眼被你握在手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心至「空」处,天地万物皆为「空」;

  心中「净」澈,天地万物皆为「净」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万叶的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你的出现是为了送这个吗?”你的来历一直很神秘,万叶好像知道你迟早是要离开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笑了一声,面色如常:“你还有任务没有完成,对吗?我不会阻止。”因此你也不会知道,你是唯一他两次都要开口挽留的人。想和一个人一起旅行的心情,从未有过。你陪伴他多久了呢?

  

  在你真正离开后,万叶才松了一口气,终于可以卸下伪装般,枫红色的瞳孔露出难过又落寞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稍微感到有一些……孤独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提纳里

  

  深绿色的大尾巴在你的视线里一摇一晃,你的眼睛惊奇地亮了亮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,看起来好软的尾巴!”听到陌生的声音,半个小身子都快要埋进纸箱里翻找的提纳里动作顿住,回过身看向你:“你是不是很想摸我的尾巴呀?要是你帮我找到爸爸的通识课本,说不定我可以考虑一下哦。”白白软软的脸颊,长长的耳朵尖尖动了一下,似乎是觉得这个方案可行。

  

  小小年纪说话就这么有逻辑,看起来十分像个聪明人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注意力顺势上移,不经思考的话脱口而口:“耳朵是不是也可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好吧好吧。但是作为交换条件,你也要让我细细观察一番。”小狐狸看着非常好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没有耳朵和尾巴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我从未见过的生物。好奇也很正常吧?”

  

  找课本对你来说不算困难。你飞高了一点,在一排书架的上端找到了课本。两手合抱着书慢悠悠地稳妥地放入提纳里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小狐狸一点也不扭捏,大大方方地任你摸。陷进云朵一样松软柔顺的手感,让你幸福的眯起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提纳里的好奇心很旺盛,跟随他你总能见到平时观察不到的事物。

  

  就比如谁会在大晚上邀请你观察夜光植被呢?只有你们两个小鬼会这么干。任何人小时候想必都会对在漆黑的夜里发光的东西情有独钟吧。

  

  提纳里从小就对植物非常感兴趣,如果还是会发光的,行动力超强的他就必须出发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两个兴冲冲地打算出门,走前还不忘和提纳里的父亲报备,提父一脸好奇,“哦,你旁边这个小精灵,是你的新朋友吗?”

  

  提纳里笑着摇了摇头,“暂时还不算是朋友呢。我们还没有一起出去玩过,也没有在朋友认证书上签字。”说完提纳里转身蹦蹦跳跳地出门,又从门外探出头来:“回头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一路快要走到谒颂幽境,穿过空心的树木时,还惊动了一只躲藏的蕈猪,提纳里拉着你有惊无险地避过,走出这节空树,你看到一丛一丛莹白无垢的花朵绽放在草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青绿色的叶点缀,它的花蕊也是清冷的白色,软和又皎洁的光芒,在幽暗的森林里带给人安心又可靠的感觉,和蹲在你身旁专注观察夜光植被的小提纳里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那枚草绿色的神之眼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震了震,等待着被唤醒的一刻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我能有幸拥有「神之眼」,可一定得是草元素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诶?你怎么知道自己的神之眼是草元素?你把小手背在身后问他为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我就可以制造藤蔓梯子,爬到高高的地方摘果子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站在果树下,小狐狸眼巴巴地望着澄红澄红的日落果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用爬呀,我用飞的。”你矜傲地扬起头,仿佛头一次认识到自己这个本领的厉害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可以拜托你吗?”“你以后不许说我是吃货我就帮你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,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我?”你把果子给提纳里后,他那双带着点点笑意的艾绿色瞳孔就犯规似的注视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想,也许神明不用记挂着我,因为我有陪我长大的守护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状似无意地说,轻轻笑了一下,眸光是软和的,安宁的,清淡的音色平直利落,珍视地将你放在心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句话了,低下头,指尖瑟缩,颇无所适从。

  

  说你吃货绝对不是冤枉你,你看见什么不认识的都要问提纳里可不可以吃。托你的福,他认全《雨林生物图鉴》速度快上了许多。尤其了解它的可食用性。收到教令院的邀请函也有这一部分原因吧。

  

  提纳里本来就是天才,你很为他高兴。在教令院的学术会议上,他无疑是在场外表最稚嫩的一位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讲台上的学者侃侃而谈,与会的听众热情地捧场,提纳里手放在下巴上若有所思,学者的演讲内容中有一部分和他的认知不符。

  

  他下意识环顾四周,周围的同窗和老师们却都没有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该如何是好?也许大家都听出了问题,却碍于面子不会当众讲出,可若是这个问题只有自己发现却没有及时指出,可能会造成知识的错误传播……

  

  知识就如同夜空中闪烁的星辰,不会被任何事物撼动。提纳里顺从内心的想法举起手:“抱歉,请允许我打断一下…”

  

  人们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这位有着可爱的大耳朵的学生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演讲的学者在了解到足够的消息后,坦然接受了提纳里的指正。

  

  在聆听完他们的对话之后,其他一些人也参与了讨论,为这次会议研讨的课题引出了新的发展方向。在讨论的过程中,还有一些知名学者递给了提纳里自己的名片。

  

  会议结束,众人三三两两的离开,提纳里想要叫醒在座椅上睡的正香的你,你揉揉眼睛飞起来,「咣当!」草绿色的神之眼伴随着你的动作掉落在座椅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,到时间了。”你低垂着眼,仍然装作困倦,掩饰着心里的失落。神之眼悬浮在你的手心里:“你已经长大啦,所以守护神要卸任了。就由真正的神明来接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身为送神之眼的小使者,你的使命完成之时,绝对不能流露出不舍的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可以请你在我的朋友证书上签字吗?”诶?没想到提纳里现在还这么看重这个吗?莫名有些幼稚的可爱呢。你心里偷笑他,忧郁悄悄散去了些。“这样即使你不在了,我们也一直会是好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初一直留着它,也只是想让你不要这么早离开。晚点也好。看见你的第一眼,那个小狐狸就想和你做朋友了。

  

  神里绫人

  

  送这枚稻妻外壳的水属性神之眼的时机,不算早,倒不如说是凑巧,无需等待,你就可以把它交出去了。你索性将神之眼抱在怀里,如果、你们见面的时间足够短的话,就不会产生「羁绊」了吧。面对离别,你总是不能做到无动于衷。

  

  冬日的神里屋敷盖了厚厚一层雪。那个孩子走在回房间的路上,步履轻缓,在松软的雪地上留下一串浅坑。

  

  你抱着神之眼坐在书桌上,忽地听见了开门声响,浅蓝发丝的少年看见你脸上微不可查掠过一抹诧异,下一瞬就摆出了无懈可击的笑容:“请问,阁下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明明年纪不大,却很难让人看透呢。在你对神里绫人下定论时,他也在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你,冬季本不是耐寒性低的白椿花开放的季节,他却好像见到了透白的白椿花,不谙世事,纯真无邪,远离一切权利纷争,猜测你来意不明反倒被衬地……像是亵渎。

  

  不妙,看的有些出神了。少年藤紫色眸微敛,他迟早要投身权利争斗之中,不轻易信任除家人外的人,为了神里家的未来,为了家人,他会不择手段,你简单的,纯粹的仿若白纸的眼睛,令他升起几分从未有过的黯然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,自己永远不会拥有这幅纯白模样。你的判断出了错误。如果因为自己运筹帷幄,善于谋略,做事滴水不漏也要低眸,周身围绕着失落气氛的少年,明明就很可爱嘛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澄澈的孩子是不会获得水属性的神之眼的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已经做的足够好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神里绫人的视野里是你递来的神之眼。他的目的很纯粹,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家人。你当然不希望从他眼眸中读出的是“我自己变成什么样都无所谓”的情绪,“你的样子,一直都不会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精灵蓝盈盈的眼睛里,净水流淌进他的心间。他没点灯,在房间里独坐了一整晚。神之眼是唯一陪伴他的光源。等待着他的,在黑暗里交错的阴沉的,不善的目光,当黎明第一束光透过窗户洒上桌面,神里家的长子已经扬起了优雅从容的笑容迎接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万叶马上就要复刻了,所以写了和叶宝的he彩蛋 (^▽^) 

  

  二编:新增了提纳里后续和绫人后续,在隐藏结局里,共4k字

  彩蛋棒棒糖解锁,隐藏结局粮票解锁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4017)

  1.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