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星

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

【原神】你托管朋友的账号

⭐朋友有事离开一段时间,把账号交给你托管

  

⭐整点不虐的,朋友账号上的角色承认了你

    

  01

  “我的号就拜托你了。”你的高冷朋友在聊天框打出一朵枯萎的玫瑰花。她一向少言寡语,不善表达感情,但和她有好多年友谊之久的你不难从这朵玫瑰花看出,她一定是沮丧到了极点。

  

  有谁不宝贝自己的账号呢?在拿到朋友的账号密码后,你就感受到了她对你的信任。毕竟现在融号毁号的人太多了,即使交情再深的人也有可能背刺你。冷静睿智的朋友不可能没料到这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吧,这点小事包在我身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事。你可是游戏天数一年多,冒险等级58级的资深旅行者。不就是做做委托,清清体力,打打活动吗?你早就轻车熟路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你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刚上线就碰壁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旅、旅行者……”额上贴着敕令的紫发小女孩开心地跑向你,你扬起笑脸看过去,七七却顿住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她歪了歪头,语气不解又失望,“你是谁?七七……不记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见到七七期待的人,七七跑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冷风吹过,荻花洲的苇草一波一波荡开涟漪,你的心拔凉拔凉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——”你试探地扯着嗓子喊。墨绿色残影一闪而过,如风般清冷凌厉。“听召……你是何人?”魈持枪而立,金色瞳孔漠然戒备地看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旅行者的朋友,旅行者有事离开一段时间,就交给我托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是她的决定,我不会干涉。”魈收起了对你的敌意,“勿要惹事生非。我还有事,先行告辞。”话音刚落,少年仙人兀然风轮两立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上去完全不愿与你多交流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欸?你还没问能不能帮你打委托呢。跑得倒挺快。不过嘛,以前你家的魈也挺生人勿近的,因此你并不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只是现在可以找谁去打委托呢?你出神地坐在高高的岩石上,把手里的小石块滑了出去,小石块在水面欢脱地蹦了好几下,“咚”地落进水里。

  

  风场突然凭空而起,轻飘飘的碧色羽毛出现在纯净柔软的风里,吟游诗人轻笑了一声,“诶嘿,在这儿呦。”你愣愣地与那双带着笑意的碧色双瞳对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像我家的温迪啊。”你憨憨地笑了。果然温迪不管在哪个世界都那么好。“哎呀,我的勇者竟然连我都认不出来,真是好伤心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这,真是你家的温迪!忘了朋友根本没抽温迪了。“温迪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因为放心不下我的旅行者了,要是旅行者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受委屈了怎么办?所以就跟来啦。”温迪亲昵地蹭了蹭你的脸颊,皎洁的月色下,风携着清冷的塞西莉亚花和微醺的苹果酒香气拥你入怀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瞬间,所有的沮丧都一扫而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你无比骄傲你的温迪是当主c养的。大世界委托就是小菜一碟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你怎么舍得让温迪宝贝一直跟着你奔波做任务呢?

  

  朋友在提瓦特同角色们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,彼此是可以交付后背的伙伴。初来乍到就让他们承认你,确实有些困难。所以你决定努力获得他们的信任。

  

  你深深地了解他们每个人,他们的善良,真诚,勇敢,柔软,温柔,种种特质都吸引着你,所以才会想和他们做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是的,你喜欢着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“我去给你,拿药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遭了,好高……七七,够不到。”七七踮起脚,高处的百子柜还是遥不可及,“啊”,她惊讶地转过头去,你的手越过她身旁替她拿到了想要的药材。她不懂你为什么要对她笑,但她的心,有一种温暖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外出采药的时候,天空突然下起了雨,凉凉的雨丝扑在脸上,她不怕寒冷,只是难免被雨水浸湿了衣衫。

  

  小小的一只,孤单地站在漫天的雨幕里,苍白的小手茫然地接着水滴,无端让人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你知道七七记性不好,今天你去不卜庐没找到七七,问了白术说是出门采药了,这时偏偏下雨了,你问清大致地点就拎着伞冲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七七——七七——”遥遥地,她听到了你的声音。你是朝着她跑来的,是除了白先生和旅行者之外,第三个不忽视她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她想起来了。她以前见过你。她是up池里歪出来的,被抽卡系统丢下去的时候,她想着一定又会听见失望的叹气声吧。

  

  却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“七七!真的是啊!喊七七真的会来!啊啊你怎么抽到了,我还没有七七呢。可恶啊,把你的号给我。”你对着屏幕那边的朋友控诉,语调难掩激动。

  

  从你的话语中,她意识到虽然是你抽出来的她,但你好像并不是这个号的主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ohnice!给你抽果然是对的。”另一个声音说。这是她现在的主人。把她拉到90级,天赋书毫不犹豫地塞给她,在海染本坐牢给她刷极品圣遗物的旅行者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都喜欢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6

  魈来无影去无踪,要是他不主动来见你,你根本找不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救命啊,丘丘人打人了,你不要过来,追我呜呜呜呜……”你一脸狼狈地被举着火把的丘丘人追赶,众所周知火把丘丘人跑的很快,火焰隔着你的衣物一小段距离,灼烧的温度令人心慌。

  

  回头看去还有手持岩盾的丘丘王,你觉得被它的盾牌砸一下不寄也要残血。

  

  不忍地闭上眼睛的那刻,墨绿色的身影在不远处的石桥上若隐若现,不知道是不是你眼角晃荡的水意混淆了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你鬓边的发丝被凛冽的风拂过,丘丘人轰然倒地的声音还停留在耳畔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……”听到你叫他的名字,少年仙人淡淡地转过身,鸦青发丝微动,鎏金瞳孔像世间最纯净的琥珀。

  

  他静静地看了你一眼,对你不作理会,眨眼消失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别太帅了,如果不风轮两立就更帅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这就是你喜欢他的理由。守护璃月数千年的仙人,冷漠疏离的外表下,淡然温柔的内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7

  为了接近魈,你可谓是想尽了办法。做好杏仁豆腐期待地等在客栈顶楼,“魈,你再不现身的话,杏仁豆腐就要冷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它本身便是冷的。”魈凉淡悦耳不带一丝起伏的音调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勾搭失败。当真油盐不进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曾见到你怀捧着一尘不染的清心花束,灰头土脸地凑在他的身边,“给,满级突破材料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时他只略带不耐地拒绝了你:“不必。多此一举。”

  

  等到他再见到那些花的时候,是言笑脚步急切地跑过来:“仙人慢着,今天可算叫我碰上你了。这是那位小姐让我给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寻思着这花儿是个稀罕物件,一直离厨房远远的小心放着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忽略花瓣边角细微的弯曲,莹白通透的花朵安然地好像没有被冷落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清心花对仙人而言不易采摘,绝云间和层岩巨渊都是地势险峻的地带,若是凡人更加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魈蹙了蹙眉,他为什么会想到这些。

  

  他状似无意问起:“她呢?”

  

  言笑挠挠脑袋:“我也不知道,好久没看见那位小姐了。”

  

     魈垂眸,心里划过一丝并不尖锐却明显的,酸涩的痛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8

  风中混杂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轻快又玩味的气息。魈警惕地转过头,“谁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嗨,朋友。”绿色的诗人坐在望舒客栈的檐角上,天空一般的碧色瞳孔漾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何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也该接纳她了吧?我看着都要心疼啦。”温迪叹了一口气,“她可不是普通的凡人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神明的眼睛好像知晓一切。他的顾虑,他的有意躲避,业障对人体有害,他应该远离这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是在意她的,她也很想和你做朋友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个很温暖的孩子吧?”温迪眉梢上扬,他托着下巴,宁静悠远的眸光落在不知名的远方:“以前,她也很脆弱敏感,充满戾气,为了让她开心起来,我们可费了好大的心思呢,不过到最后,我已经分不清是我们拯救了她,还是她拯救了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已经好久没有上线了,上次和你分开后就连我也没有见过她,下次,就不要推开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当是我这个吟游诗人,一点小小的请求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9

  你只是现实比较忙,这几天玩不了游戏,为什么一上线,大家都围在你身边?

  

  七七冷白小手攥着你的衣角,抬眸小心翼翼看向你,“对不起,七七应该早点来帮助你的……七七也很喜欢你,你可不可以,别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虽然很懵,可还是蹲下来抱住她:“不会走的,我最喜欢七七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遇到解决不了的危险,可以来找我。”朋友的武神钟离沉稳开口,你顿时感到了满满的安全感。

  

  行秋彬彬有礼地朝你鞠了一躬:“在下为先前捉弄你的失礼行为道歉,你送的祭礼剑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天守阁,欢迎你的到来。我已经吩咐下去,是你的话,不必通报。”雷电影酷酷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魈抱着肩出现在你眼前,似乎下定决心般开口:“以后,唤我的名字,我便会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这是怎么了?突然被交付信任的你受宠若惊。你弯起眼睛,扬起一抹笑:“你们能信任我就很好啦,以后请多多指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像对我们很包容。”久岐忍发表了一直以来的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该怎么解释呢?因为你和朋友是很好很好的朋友,有爱屋及乌的成分在,还有,你认识他们,所以一开始好感度就奇高。

  

  更重要的是,“你们在我眼中都是无比耀眼美好的存在,深深地吸引着我,让我忍不住想要更亲近一点,我能感受到你们没有恶意,我们一定能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吧?”

  

  是这些角色告诉你的,唯有真心不会被辜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朋友登你的号+一些你和你号上的角色们的相处日常,是角色们和旅行者“你”的双向治愈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5)

热度(6770)

  1. 共4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